六月尾灯

🎬微博b站同名:六月尾灯

毒蛇帮的故事,是一场神的游戏(一)


· 一喜二喜群像cp,九对cp

· 毒蛇帮宇宙,覆盖全员

· b站同名视频(与本文设定有误差)

· 连续剧,分集发完



“喜鹊枝头喳喳叫,美丽的新娘上花轿,在这座花门的背后,有一位美丽的新娘正在等待这一幸福的时刻.....”


司仪说完词顿了顿,环顾四周,主持了大半辈子婚礼,没见过气氛这么诡异的婚礼,先不说这场地不在酒店,而是在一个废弃烂尾楼?


新郎说是因为不想整的那么俗气,本着敬业精神想在劝劝,但刚想开口就被新郎的眼神劝退,这怕是个狠角色,还是赶紧干完这一单拿钱走人。



“诶,土豆,内新郎就是咱毒蛇帮在东南亚的幕后推手?这么年轻,看起来像个雏,怕不是连枪都拿不稳。”


吕严随手抓起一把瓜子放在嘴里,翘起二郎腿继续道:“不过像他这身份,居然还敢结婚。”


坐在一旁的土豆打掉吕严翘起的腿:“你老实点,别惹事,别忘了咱们如今的身份,帮主送咱进警校,好不容易毕业进了警局,收起你那些陋习。”


“你装什么孙子啊,进他妈局子真把自己当条子了,老子早呆腻了,警长要真信任我们,能让我们出这种任务,来这废弃楼维护治安。”


“行了,不做就滚蛋,滚回毒蛇帮跟帮主说你完不成这任务,你看你能留个全尸吗。”


左凌峰瞪了一眼吕严,双手交叉抱胸倚在龙傲天身上,见龙傲天半天也不吱个声就盯着婚礼看,忍不住打趣道:“怎么,你也想结婚了?多大点事,干完这一票哥帮你求婚。”


“台上新郎我认识。”


这下三人都惊了,等着龙傲天下文。


“他是我同父异母的胞弟,王皓。”


“你是说,毒蛇帮幕后推手是你胞弟?我靠,兄弟,那你怎么混成现在这样,有这背景不得整个大当家玩玩啊。”


龙傲天没再继续搭这一话茬,手插兜对三人说:“帮主那边有消息了,有一批货在王皓手里,交易信号是戒指,他把戒指带在新娘手上的时候,毒蛇帮的弟兄们就会出手砸场子,然后趁乱将货运送出去。现在我们身份是警察,假意维护治安,但要确保那批货顺利交到帮主手里。不过既然是做卧底,那就装的像一点,像一个真警察一样,这也是取得警长信任的好机会。”



“快看快看,新娘出来了。”



史策由花童引领,看着对面的王皓,脚却迈不动了。


三个月前警长找到她说毒蛇帮幕后推手最近出现,而此人的出现说明毒蛇帮将要有大动作,务必要阻止。


于是她就站在了这里,在与王皓的婚礼上,站在他对面,即将走上这段花路,史策深知,只要此刻她迈出这一步,就再也无法回头。


这不是花路,这是末路。


她环顾了四周,看到了她的战友们坐在下面,与其说是战友,不如说是共同赴死的同伴。


她不害怕了,这条路,总该有人去走的。



台下暗潮涌动,蒋龙握紧拳头死死盯着王皓,看着史策一步一步走向他,无力感将他吞没,所幸低下头不再去看,而司仪的祝词在他耳边环绕,堵的他从口袋掏出一只烟点上,但摸遍全身也没找到打火机,低咒一声要将烟扔掉时,伸来一只燃火的打火机。


“你现在这个样子,到真像个毒蛇帮马仔。”闫佩伦见蒋龙没动,又将打火机往前送了送,看着他像个漏气的气球叼着烟低头点烟,没有一丝当年警校优秀毕业生的锋芒。


“副局,你别打趣我了,史策这就是在送死。”蒋龙猛吸一口,烟雾缭绕让人看不清他的神色,“她刚才看向我们这里了,一定很害怕吧。”


闫佩伦叹了口气,看着史策已经站到王皓身边,其实大家心里都知道结局会怎么样,包括他们自己,卧底毒蛇帮的日子真是黑暗。


“她应该不怕了,看到我们在,她不怕了。”刘旸笑着抢过蒋龙的烟,“你啊,少抽点吧,警校2012级最优秀的毕业生现在坐这里抽大烟。”


“你不说话,我还以为你不在呢,警校2011级最优秀毕业生刘旸,现在可是毒蛇帮二当家啊,你这卧底卧的,警长再不收网,你都要混成帮主了吧。”蒋龙踩灭了烟,大笑地翘起二郎腿,顿了顿又补了几句:“我差点忘了,咱们警局副局长闫佩伦现在也跟着卧底到毒蛇帮了,成了小混混,造化弄人啊。”


“哈哈哈哈哈哈”


“诶诶,说正经的,史策说今天是王皓和毒蛇帮的交易,但她不知道交易信号,也不知道何时交易,不过帮主调了这么多帮众过来,可以确定交易场地就在这里,我已经将情报发送到警局了,算算时间,他们应该已经快到了,现在在场的是毒蛇帮帮众和维护治安的警员。”闫佩伦压低声音,眼一直注视着王皓一举一动。


“帮主多疑,你俩刚进来不久,叫上我们来做这任务,怕是在考验我们,小心行事,不要露出破绽。”


“好,一会分头行动。”




“新郎,你愿意娶新娘为妻吗,永远和她在一起。”


王皓上前一步拉起史策的手,史策一愣,下意识想收手,王皓紧紧锁住她的手。


“我愿意”


“新娘,你愿意嫁给新郎吗,永远和他在一起。”


台下的喧闹戛然而止,夕阳余晖适时洒进来,照在新娘头纱上,晃的王皓睁不开眼,穿堂风吹过,史策刚想回答司仪的问题,让婚礼继续下去,忽被风刮过打了一个冷颤,手一抖,王皓察觉到了,顶着余晖迎上史策的双眸。


“你冷吗。”


“啊?我不冷”


“那你愿意吗。”


“我..”


砰!

“抄家伙,干!”


还没等史策回答完,一声枪响,打破所有的平静,台下各怀鬼胎的众人迅速分成两个阵营,桌椅瞬间散落各地,枪声在耳边炸开。


史策刚想摸出藏在裙底的手枪,就被王皓一把拉过去,穿过简陋的礼堂蹲在一张桌子下,狭小的空间内,二人背对背席地而坐,一张桌布格挡开了外面混乱的枪声、骂声、呼喊声...


“怎么样,当黑帮老大的老婆,刺激吗。”


王皓率先打破僵局,他想看看史策的神情,但空间太小转不开头。


“当然啊,不然哪个女孩敢嫁给一个坏事做尽应当乱刀砍死的男人呢。”


“但是你还没回答我呢。”


“回答什么”


“你愿意吗,嫁给我。”


这次又没等到史策回答,一把大刀劈开桌子,史策没想到一个简单的问题,居然能三次都没回答成功,可能是老天看她可怜,不愿让她撒谎。


王皓准备去拉史策继续逃跑,但手这次落了个空,史策朝反方向滚了一圈,脱下高跟鞋砍向挡着她逃跑的人,拎起裙子跑向空地。


王皓看着拎着婚纱还能跑的这么快的女孩,心想着多余跟帮众嘱咐不要伤害到她,她自己完全能自保啊。


也好,跑远一点,我也该出手了。



左凌峰左手持盾右手挥着警棍,踱步到龙傲天身后,“诶,你不是说带戒指是交易信号吗,怎么还没掏出戒指,那边就行动了。”


“我也不知道,可能是计划有变,你别放水太明显了,我总觉得这件事不对,先保住咱的身份,看一些没用的马仔,该砍就砍。”


龙傲天挥着警棍大喊着:“都把枪放下,警察马上就到,你们跑不掉的。”


这是一条有利的情报,警察马上就到。


“大哥,警察马上就到了,快拿着货跑吧。”小弟们急头白脸地找到王皓,王皓这边还在不紧不慢的看着在场的每个人。


婚礼开始前,王皓接到了有内鬼的消息,原本定于交换戒指是交易信号,由此不得不变更计划,但现在看起来内鬼不止一人,从第一声枪响到现在也就十五分钟,警察不可能来这么快。


警笛声由远及近,王皓想跑也来不及了,随意拉一把椅子坐下,点了一只烟,看着台下一片混战的众人。


新来的几个人确实卖力,个子最小的那个是叫蒋龙吧,记得是跟在大当家手底下,下手确实狠辣,但也不足以致命,不如这个二当家刘旸,才刚来帮里三个月,一路晋升,看起来文质彬彬的,也确实是有脑子的,在毒蛇帮可是少见,最后这个闫佩伦,身手不错,遇事冷静,是个好苗子。


王皓靠在椅背上,左手把玩着婚戒,吐出最后一口烟雾,目光落在了给他们传消息的年轻人身上,龙傲天。


有意思,多久没见了,哥。




“没听见警笛声吗,还不带着你的货跑,你是想害死我吗。”


一道男声插进来,搅乱了王皓的思绪。


蒋易拉了一把椅子,与王皓并排而坐,继续道:“为这批货,还结了个婚,你倒是有意思。”


“帮主顶着警笛声坐我旁边,争着去警局喝茶,倒也是悠闲。”


“好久没去了,也想去见见老熟人。”


王皓起身,拍了拍身上的土,看着西服上溅的血,不满地皱皱眉头,“后面的事你解决吧,今天我结婚,我去找我的新娘了。”




“都别动,警察。”


张弛下车,单手持枪,冲到事发现场,右手一挥,将这里包围的水泄不通。


“把武器都给我放下,抱头蹲下!”


场子终于冷清下来,众人环顾四周都是持枪武警,纷纷将武器扔在地上,倒都是硬骨头,不跪。


最后一辆警车开到场中央,下车的是位年轻人。

 

也是警局局长,陈天明。


陈天明虽年少,但不怒自威,一身警服板板正正,衬的青年腰杆子笔直,每往前走一步,他们便退后一步,直到退无可退。


露出了台上的毒蛇帮帮主,蒋易。



“好久不见啊,警长。”


最后一丝夕阳落下,原本就不进阳光的烂尾楼此时更显阴凉。


蒋易稳稳坐在太师椅上,下颚一扬,对着陈天明笑道:“你这身警服穿的,可是真精神啊。”


“走一趟吧,蒋易,我请你喝茶。”


陈天明走到台前,掏出手铐,对着蒋易晃了晃。


“你有证据吗。”


“聚众斗殴,算吧。”


蒋易听完放声大笑,单手撑腿,上身前压,与陈天明间距不超过一臂,“警长,我杀人都不怕。”


陈天明一把抓住蒋易衣领将他从椅子上拉到自己眼前,盯着他的眼眸一字一句道:“你犯不着一次次的针对我,激怒我,这对你没好处。”


蒋易看着眼前这个年轻人发怒起的样子还跟从前一样,眼眸一瞪,鼻子拱起,嘴唇微微发颤,活脱脱一只被点燃的小熊。蒋易此时还被揪着衣领,帮众们已经抄起家伙涌上来,被蒋易伸手制止住,他继而往前一步,凑到陈天耳边说


“是你先激怒的我,是你先背叛的我,是你从毒蛇帮走出去不回来,做你万人敬仰的警局局长。”



夏日的傍晚,蝉鸣不止,闷热的天气憋的人喘不上气,仅有的穿堂风佛过每个人,所有人都在盯着台上的俩人,只等一声令下。


终是警长陈天明先动了,他松开蒋易的衣领,转过身面向众人


“都拷起来,送回警局!”


蒋易绕到陈天明面前,将手一递,“拷起来吧,陈警长。”


“我会将你伏法,蒋易。”


“你最好亲手毙了我。”


警笛声远去,司仪从桌底下爬出来,颤颤巍巍看着这空荡荡的烂尾楼,嘴里默念


“这场婚礼,还没有答案呢,新娘还没有回答,戒指没有互换...师傅说,未礼成的婚礼,大凶。”


未完待续…



评论(17)

热度(178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