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月尾灯

🎬微博b站同名:六月尾灯

毒蛇帮的故事,是一场神的游戏(二)

· 一喜二喜群像,九对cp

· 毒蛇帮宇宙,覆盖全员

· b站同名视频(与本文设定有误差)

· 连续剧,分集发完



“疼,轻点轻点,警官。”


蒋龙双手背后被张弛压倒在警车上,脸被挤压到变形。


“下手没轻没重的呢,嘶,你这样的警察没被投诉过吗。”


张弛听见这话好似被点燃了,手劲更大了,环顾四周看着毒蛇帮帮众陆续都被压着进了警局,眼下就剩蒋龙还被他压在这,凑近他耳边道:


“是你被投诉的更多,蒋队。”


蒋龙听见这话一下子慌了,挣扎着起来,张弛也没继续压着他,看着他紧张地四处打量,确定周边没有毒蛇帮的人才松下一口气,踹了张弛一脚,“你想吓死我啊,我卧底呢大哥,让他们听见你喊我蒋队,我不得被活埋。”


“你去做卧底不就没打算活着回来吗。”


张弛也没好气,例行公事地对蒋龙搜身,嘴里也不停地念叨:“你倒是头也不回地走了,还把队长这一烂摊子推我头上了。”


“张队啊,我这是为了信仰献身,多伟大啊。”

“你最好给我活着回来。”


蒋龙愣了一瞬,认识张弛这么些年,他好像没用这语气对自己说过话。


张弛也不打算再多说一句了,直接拎着蒋龙的脖子走进警局。



龙傲天站在陈天明身后,随他站一排的还有其他警员,龙傲天看着坐在陈天明警长对面的蒋易,那是新一任的毒蛇帮帮主。


当年老帮主贪吃蛇把他送来警校卧底之前,他见过蒋易,印象中他是一个喜怒不形于色的人,下手狠辣,是老帮主最早培养出一批杀手中最出色的,后来老帮主和那一批心腹全被暗杀,蒋易顺理成章坐上了帮主之位,所有反对他的人也全都消失,顾也没有人敢反抗了。


蒋易坐在桌前,端起茶杯吹了吹,全屋的人都紧盯着他,而他并没有喝下去,只是闻了闻便放在桌上,靠在椅背上抬颚看着坐在对面的陈天明


“陈警长,你这茶,很一般嘛,打发我?”


“蒋易,牢饭更好吃,我也会给你配更好的茶。”


“你有什么理由让我吃牢饭呢,我做什么了啊陈警长。”


陈天明也不急,右手随意搭在桌上,指尖敲了敲桌面,轻笑道:“你心里清楚。”


蒋易也笑了,两手一摊看看身后的帮众们,“不就是我的人打起来了吗,我们自己人打自己人也不行吗,我是伤害路人了还是砸了谁的店,陈警长一句聚众斗殴就给我们拷起来抓到这了。”言罢,蒋易向前俯身,隔着桌子靠近陈天明,盯着他的眼睛一字一句道:


“你就是这么做警察的吗。”



“报告”

门外敲门声打断了屋内的暗潮汹涌。


松天硕推门进来,对着陈天明说:“报告警长,那批货已经搜到了。”



龙傲天心里一惊,货被搜到了,那东西,可是死刑。


与他同站一起的左凌峰和土豆吕严也慌了一瞬,虽然他们现在站在警员队伍中,但本质还是毒蛇帮的人,如果毒蛇帮就此被端了,他们也无法幸免。



陈天明却皱了皱眉头,以他对蒋易的了解,那东西不能轻而易举地被搜到,当他接到闫佩伦他们的情报,迅速出警,并不是为了拿货端了毒蛇帮,因为他和蒋易斗了这么些年,知道他行事谨慎,贸然出击只会被反将一军,所以只是为了借机打断他的交易,并给以警告,但此时货却被搜到。陈天明看了一眼蒋易,对方也确实如他所想,面无表情懒散地靠在椅背,反而他身后的帮众们此时紧张的反常。


“拿进来吧。”

眼下也没别的办法,只能把货拿进来,看看蒋易在打着什么主意。


松天硕将货搬进来,蒋易给了身后刘旸一个眼色。


刘旸立马站出来走到松天硕身前,“松警官,我来吧,您不知道这玩意怎么开。”说着就伸手去接货。


松天硕好似在躲避刘旸的目光,不去跟他对视,拿着货躲过了他的手放在陈天明面前,退后时又意味深长地看了看刘旸。


这一切尽收蒋易眼底。



“不用打开了,这里面就是一箱白纸,我说的对吗,蒋易。”


陈天明的话让闫佩伦一愣,而他身前的蒋易,好似一切尽在他的掌握,可是这不对啊,情报送的及时,天明赶到的时间刚好,他们不可能有时间换货,除非....


闫佩伦想到这里心下一惊,从头凉到脚。



“还是你了解我啊陈警长,不过,你也挺厉害的。”


蒋易端起桌前的凉茶,举到桌子中央,洒下,茶水溅了陈天明和蒋易一身。


“派卧底到我们毒蛇帮。”


陈天明掸了掸身上溅的茶,将桌前的“货”扔到地上,白纸散落。


“你不也是吗。”

“好啊,那就看谁先纠出卧底。”



蒋易起身手插兜走到陈天明身前,俯在他耳边用只有两人能听见的声音说:“天明啊,没想到走出毒蛇帮的你,还是用毒蛇帮的老办法,卧底这一套,你玩不明白的,坐稳你的警长之位,毕竟这世上只有我一人知道你的出身。”



龙傲天看着蒋易在陈天明耳边说完话,拍了拍陈天明的肩膀,转身吹着口哨走出了警局。


而在这屋里的所有人都沉默着,脑里不断回荡着俩人的对话。


卧底二字着实沉重。


陈天明却什么也没说,让大家各自回去办公,一人进了办公室将房门紧闭。




龙傲天也回到了自己的岗位,吕严却凑了过来,神色紧张:“完了,这回肯定是要查卧底了,咱们怎么办。”


“既来之则安之呗,还能怎么样。”土豆拍了吕严肩膀,吕严明显吓了一跳,看到是土豆才松口气低声咒骂他。


“还好咱们是一个办公区域,不然你这不就直接自爆了。”左凌峰撇了一眼吕严,“你能不能有点做卧底的样子,慌慌张张还大声密谋,生怕别人不知道是你。”


“我...”

“行了,现在本来就是非常时期,人心惶惶的,先做好自己手头工作,最近帮主也不会在这节骨眼让我们做任务,若是警长叫去问话,就正常说就行,既然警校毕业顺利进了局子,就说明我们身份首先是没问题的。”龙傲天打断了吕严,将他们赶回了自己的位置。



适时正值晚饭,警员们陆续走出办公厅,偌大的办公厅就留龙傲天一人。


而龙傲天却没有要去吃饭的意思,一直盯着右边空荡荡的办公桌出神,直到穿堂风吹过,才回过神,情绪似乎还没完全被拽回来,愣愣地拉开自己岗位最底层的抽屉,抽屉明明布满灰尘,拉开却是一件折叠整齐的警服,龙傲天只是看着,没有将警服拿出来,但随着抽屉拉开,空气中灰尘遍布,散落在警服上,龙傲天下意识的想去将灰尘掸开,在指尖将要碰到衣服时骤然抽回了手,速度太快没注意磕到了桌角。


“嘶”痛觉终于切实地将龙傲天从幻想拉回到现实,他意识到右边空荡荡办公桌的主人也许不会回来了,这身警服,也不会有人穿上。


“师哥,你去哪了,你要是回来知道我现在的所作所为”


龙傲天看着办公桌上,自己和刘波在警校的合照


“会不会拿枪指着我。”




刘波打了个喷嚏,蹲在堂口门口,扯了扯身上的花衬衣,心想着还是警服暖和,这帮人怎么就不怕冷呢。


“唉,今天帮主把咱都叫来是有啥大事吗,我来这时间也不短了,都没见过这么多人。”

“不知道呢,帮主从警局回来就神神秘秘的,说是要整理整理,帮主做事,还是少问,让干啥就干啥呗。”


刘波听着马仔们的闲聊,整理俩字让他皱起了眉头,作为一个卧底,对这些字眼是很敏感的。



“你们,都进来。”

大当家马旭东的声音在身后响起,刚还在闲言碎语的人也乖乖闭了嘴走进堂口,刘波抽完最后一口烟,起身跟着人群混入其中。



来这里之前,刘波记得那是一个下午,正在警局办公的他突然被警长叫去办公室,坐在自己左边的师弟龙傲天看着他问:


“这么急,看来是个大案子啊师哥。”


“早就想大展身手了,最好是那种枪林弹雨,我英勇冲在前面,七进七出取敌人首级。”


刘波边说边手舞足蹈着,把龙傲天逗笑了,打趣他:“枪林弹雨,最后英勇牺牲吗。”


刘波一改往日吊儿郎当的样子,突然正经地拍着龙傲天肩膀


“当警察的早就准备好这一天了。”


没想到这句话竟成了和师弟最后的对话,随即他直接被送到了毒蛇帮,连东西都没来得及收拾,自己脱下来的警服还搭在椅背上呢。


警长说,毒蛇帮里有自己人,而刘波的任务就是混在人群中,不要让所有人注意到,自己是这场卧底任务中最后的底牌。



刘波随着人群走进地下室,头始终没抬起,为的就是不让蒋易等其他当家的们记住自己的样貌,但刚刚站定,就听蒋易笑着说:


“咱们毒蛇帮,进卧底了。”






评论(11)

热度(9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